环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园地  规章制度 
最新消息: · 欢迎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24年化学专业调剂六批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 2024年化学专业调剂五批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 2024年化学专业调剂四批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 2024年化学专业调剂三批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 2024年环化学院调剂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化学二批)         · 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成立         · 环化学院2023-2024年度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推进会         · 环化学院与教师和教学科研团队签订聘期考核岗位责任书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时暂存 >> 师生风采 >> 正文

连大优秀创新创业学子许雯晴
2021-01-26 14:27  

许雯晴,大连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2018级化学专业研究生,师从尹静梅教授。她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作用,在创新创业实践中取得显著成果,承担起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

她积极践行学校把组织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类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增强大学生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培育高水平创新创业项目的要求。在实际运营的同时,她带领项目团队不断在互联网+”挑战杯等双创赛事上,检验自己的成果,打磨项目商业模式;荣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第五届互联网+”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闯入现场决赛,获得国赛银奖。

2019年受邀参展东三省青创博览会时,她受到团中央和省政府领导们的充分肯定及鼓励;并受邀录制大连电视台三创直播室栏目,成功入驻大连市三创中心高成长性企业储备库;竞赛硕果累累,荣获国家级奖项1项、省部级金奖3项、市级金奖1项。针对今年疫情的严峻形势,她们还联合中石化洛阳、威海分公司,为学校同学在线上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云端实习,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燃油净化技术研究的热情。

她组建绿创科技项目团队,先后与中海油、恒力石化等6家公司达成合作;完成中试项目3项;实现国内燃油脱硫技术指标首次突破千分之一大关,对于我国摆脱国外脱硫技术垄断有着重要意义。同时,她完成的《基于燃油中芳环硫化物脱除》论文,被SCI一区《绿色化学》杂志选为了当期的封面论文,累计SCI引用300余次。自2018年起,她利用项目的高校企业资源,累计为20名同学提供实习岗位,并成功推荐就业4人。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许雯晴的梦想就是用自主研发的技术让中国船舶都能用上我们自己生产的低硫船燃。她的创业团队能肩负时代使命,在创新创业的大时代里御风而行,顺势起飞,将她们的智慧、创新技术和青春热情持续注入到我国从制造大国创造大国的伟大事业中去。

关闭窗口

 

校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学院办公室电话:86-411-87402436,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86-411-874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