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园地  规章制度 
最新消息: · 欢迎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24年环化学院调剂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化学二批)         · 2024年环化学院调剂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化学一批、环境二批)         · 2024年环化学院环境工程专业调剂一批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 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成立         · 环化学院2023-2024年度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推进会         · 环化学院与教师和教学科研团队签订聘期考核岗位责任书         · 新学期、新气象,奋勇争先         · 连大学子在第四届“首创智能-东方仿真杯”全国大学生环境实践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团体一、二等奖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时暂存 >> 师生风采 >> 正文

连大优秀创新创业学子杨晨
2021-01-26 14:30  

环化学院2019级研究生杨晨2019年考入大连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后专攻无机化学专业,在专业领域内她接触到陶瓷材料。她发现在这个领域进口产品占据市场主导,尤其是刀具行业,越是高档高效高性能刀具,国外刀具所占份额越高。在市场经济全球化趋势愈加显着的今天,明确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找准刀具制造界的发展趋势并迎头赶上,对于国产数控装备的推广使用,提升我国的机械制造工艺水平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于是她开始自主创业,根据孙旭东教授的陶瓷刀具项目创办了大连吉帕陶瓷科技有限公司,也许有过大学生活的磨砺,她对能给人们带来科技创新的事业倍感珍惜。到目前为止,项目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发表高质量论文30余篇,获国家级奖励1项,省级奖励2项。

2020年对杨晨来说,绝对是难以忘怀的年份,在大连大学创新学院王谢勇院长等提供的项目对接、项目辅导、企业对接等的一站式服务的帮助下,在孙旭东教授、王兴安老师的指导下她带领团队不断学习不断优化项目,最终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铜奖,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辽宁省银奖,并且项目还受到了大连电视台三创直播室栏目的采访报道,成功入驻大连市三创中心高成长性企业储备库。她认为,参与这样的大赛,切身感受团队建设与创业的艰难是像她这样的本科生、研究生参加工作后应对各种困难的宝贵经历。

杨晨一直秉承打破垄断,砥砺前行的工匠精神,目标打破国外垄断,改变世界加工制造格局、拓展国际市场、让中国造成为民族复兴的强劲动力。她年轻,但是充满着活力、富有创新并深感责任与使命,相信他一定能为大连大学学生就业创业做出重要贡献。

关闭窗口

 

校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学院办公室电话:86-411-87402436,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86-411-874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