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园地  规章制度 
最新消息: · 欢迎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24年过程所联培调剂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化学七批)         · 2024年化学专业调剂六批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 2024年化学专业调剂五批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 2024年化学专业调剂四批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 2024年化学专业调剂三批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 2024年环化学院调剂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化学二批)         · 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成立         · 环化学院2023-2024年度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推进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振兴中华,人人有责
2019-09-23 15:22  

        环化学院党总支组织党日活动,参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按照中央部署,随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启动,配合“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专题,环化学院党总支9月20-21日组织教工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    

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作为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世界上全面反映“九.一八”事变史的博物馆。博物馆通过大量文物、历史照片、及多种现代化展示手段,真实反映了日本帝国主义策划、发动 “九.一八”事变及对中国东北进行残酷殖民统治的屈辱历史;再现了东北人民和全国人民一道,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屈不挠、浴血奋战,最终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历史画卷。21日上午九点,总支32名党员如约来到博物馆。

映入眼帘的首先是博物馆门口高大的“残历碑”,阳光下高耸的“残历碑”把时间定格在1931年9月18日,让每一个中国人永远不能忘记的充满耻辱和悲痛的日子,那一段关于民族耻辱、国人伤痛的历史。

党员们进到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路参观图片、实物、1:1复制的实景,一路听着讲解。走出大厅,每一个人的心情都无法平静,一件件铁证,一幕幕血案,无声地向我们讲述那一段屈辱的历史,也让我们看到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英勇抗日的不屈精神。

正如展览最后的结束语所说的那样引发思考:当我们即将走出展厅,大概每个人的心中都在滴血,而且每一滴血似乎都凝固成一串问号:日本帝国主义何以敢对我泱泱大中华举起屠刀?这里的每一幅图片,都是一串铁打的事实,为何有人至今不能正视它?甚至歪曲它?篡改它?落后就要挨打,何以落后?这里的每尊遗容都在呐喊。这呐喊在告诉我们什么?是告诉我们“忘记英雄的民族是堕落之邦”?还是告诉我们忘记苦难,苦难就会重叩国门”?是告诉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还是诉我们:“振兴中华,人人有责”?

这些疑问,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每一个共产党人必须严肃回答的问题,也是激励我们“不忘国耻、砥砺前行”的毅力和决心。

“九.一八”的警钟在我们耳畔长鸣。

 

关闭窗口

 

校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学院办公室电话:86-411-87402436,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86-411-874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