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园地  规章制度 
最新消息: · 欢迎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24年化学专业调剂六批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 2024年化学专业调剂五批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 2024年化学专业调剂四批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 2024年化学专业调剂三批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 2024年环化学院调剂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化学二批)         · 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成立         · 环化学院2023-2024年度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推进会         · 环化学院与教师和教学科研团队签订聘期考核岗位责任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致2020届环化学院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
2020-06-09 11:23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首先,祝贺你们,2020届环化学院全体毕业生,祝贺你们经过四年努力,圆满完成大学学业,即将走向新的人生历程!

此时此刻,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们感慨万千。我们骄傲你们的成长:从你们在网上自信的毕业答辩,从还没来得及下发到你们手里的创新创业大赛获奖证书;我们留恋与你们在一起的一千多个日子:我们一同见证大连大学30年成长,一起为化明楼改造搬迁挥汗如雨,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进步欢欣鼓舞;我们也与你们一起遗憾:在全民战疫的特殊时期,你们中的很多人无法返回校园度过你们大学时期的最后时光,没有毕业典礼,没有毕业照,没有散伙饭,甚至无法给想见的人一个拥抱,一句道别。

同学们,疫情使你们成为“史上最特别一届的毕业生”,但离开母校日子还是要来。大学四年里发生的一切,无论是成长的烦恼,还是成功的喜悦,都正从现实变成美好的、难忘的回忆。明天,你们中的有的人将走上工作岗位,有的人将继续深造,有的人还要继续择业的等待,但老师相信,你们终将走向各自绚丽的人生道路。此时此刻,我们想请你们记住:曾经哺育了你们的母校、环化学院是你们永远的、温馨的家,是你们永远的精神和友谊的寄托,学校的大门永远向你们开放。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无论你们在哪里,无论你们从事什么职业,有多大成就,希望你们将母校作为你们事业发展的起点和加油站,也希望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

人生犹如旅行,大连大学环化学院不过是你们曾经驻留的一站。你们的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们坚信:未来一定属于朝气蓬勃,青春自信的你们!同学们,努力吧!怀揣着一颗宽容和感恩的心,去拼搏,去奋斗!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实现个人发展的同时不忘你们的社会责任。

作为师长,在临别之际,我们还想提醒大家:当前,在新冠疫情和美国强权霸凌的双重打压下,我国的经济环境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外面的世界并不似校园一样是个温馨的港湾,你们面临的也许是各种各样的挑战。希望你们记住三句话。一句是我们的院训“求是、创新、和谐、发展”,第二句“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第三句“是金子总会发光”。

最后,真诚祝福同学们在新的人生征途上拥有顺心的事业、幸福的生活!祝大家前程似锦、一帆风顺!老师盼望你们用自己的努力去铸就辉煌的未来!母校将以你们的明天而自豪。

 

 

                                  院长李慎敏

                                   全院老师

                                 2020年6月9日

 

关闭窗口

 

校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学院办公室电话:86-411-87402436,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86-411-874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