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园地  规章制度 
最新消息: · 欢迎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24年化学专业调剂六批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 2024年化学专业调剂五批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 2024年化学专业调剂四批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 2024年化学专业调剂三批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 2024年环化学院调剂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化学二批)         · 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成立         · 环化学院2023-2024年度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推进会         · 环化学院与教师和教学科研团队签订聘期考核岗位责任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联合申报的大连市双重项目获批立项
2021-07-08 14:30  

2021年6月24日,由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大学和宇科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氢能动力船舶关键技术项目获批大连市科技创新基金双重项目立项,专项资金资助300万元。

该项目致力于小型氢能动力船舶的设计和研发,旨在加速大连市船舶制造业转型,巩固大连市在新能源船舶制造领域的领先地位,充分发挥在新能源船舶的设计、开发、示范等方面的带头作用,最终把我市打造成国内领先的氢能产业研发中心、燃料电池产业建造中心以及氢能动力船舶生产中心。

我院张晶副教授结合其在工程设计领域的技术积累,提出了船舶氢能动力系统的集成创新技术,可大幅度提升船舶动力性能和氢能利用效率,因此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承担该双重项目动力原料段的技术研发工作。项目还受到多家新能源相关企业的关注,技术合作正在洽谈中。

关闭窗口

 

校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学院办公室电话:86-411-87402436,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86-411-874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