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化工认证 
最新消息: · 我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动员会         · 大连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方案实施细则         · 环化学院党员赴棒棰岛开展红色学习教育培训党日活动         ·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教改项目中期汇报会         ·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微瑞杯”东北赛区竞赛在大连大学成功举办         · 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微瑞杯”东北赛区竞赛第一轮通知         · “大连大学能源催化论坛”顺利召开         · 环化学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大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 环化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致敬连大红色基因   
师生风采
· 研究生王苗苗和导师周新教授双...
· 我院学生李敏入选本专科生国家...
· 我院教师教学成果喜获2020年辽...
· 连大优秀创新创业学子杨晨
· 连大优秀创新创业学子许雯晴
· 环化莲子在“挑战杯”全国总决...
· 环化学院师生在第六届辽宁省“...
· 化工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学术动态
· 芬兰奥卢大学Ojala Satu Anneli教授来...
· 加拿大瑞尔森大学教授陈道伦院士来我...
·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张华民研究员来我院...
· 大连理工大学于畅教授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 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黄振国高级研究员...
· 我院举办化学学科高峰论坛
· 澳大利亚Monash大学蒋绪川教授应邀来...
· 两位杰青来我院讲座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连大学能源催化论坛”顺利召开
2021-12-23 10:25  

20211215日,由大连大学和大连市科协联合主办、大连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承办,大连大学能源催化论坛(氢能源专场)在大连不夜城大酒店会议厅成功召开。大连市能源领域专家学者汇聚一堂,重点围绕氢能源技术与产业发展等问题举行研讨。大连大学麻凤海副校长、大连大学科研处冯宝民处长、大连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崔岷书记等100余名师生及企业代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论坛开幕式由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潘立卫教授主持,副校长麻凤海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对大连大学的历史沿革、目前学科发展状况等进行了介绍,表示希望本次研讨会能够为与会专家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

大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处副处长范业蓬出席论坛并讲话,介绍了大连市氢能产业优势及发展规划。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博士生导师汪国雄研究员对二氧化碳电解制燃料和化学品研究领域进行了阐述。

大连海事大学博士生导师杨国刚教授就氢燃料电池船舶应用及关键技术进行了研究进展的汇报。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博士生导师彭章泉研究员就氧气电化学领域的经典计算原理和分析进行了交流。

辽宁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动力控制与整车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大连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汽车电子研究所所长、大连理工大学周雅夫教授针对氢能源汽车最新的研究进展和技术瓶颈进行了探讨。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潘立卫教授就大连大学氢能源关键技术研究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我校制氢催化剂、小型分布式在线制氢机(CQMS系列)、制氢-燃料电池集成热电联供系统(DLU-CHP系列)等系列产品进行了简单介绍。

在低碳发展和能源转型的大背景下,全球都在积极推进氢能产业发展。本次会议是以氢能源领域关键技术为主题举办的研讨会,致力于推动大连市氢能产业发展,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本地转化,并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在氢能领域与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的深入联系和合作。


关闭窗口

 

校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院办电话:86-411-87402436,传真:86-411-874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