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园地  规章制度 
最新消息: · 欢迎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24年环化学院调剂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化学二批)         · 2024年环化学院调剂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化学一批、环境二批)         · 2024年环化学院环境工程专业调剂一批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 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成立         · 环化学院2023-2024年度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推进会         · 环化学院与教师和教学科研团队签订聘期考核岗位责任书         · 新学期、新气象,奋勇争先         · 连大学子在第四届“首创智能-东方仿真杯”全国大学生环境实践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团体一、二等奖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化学院线上本科教学有序开展
2020-05-15 10:06  

为贯彻教高厅[2020]2号文件及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落实《大连大学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精神,在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基础上,环化学院全院师生按照线上教学、创新模式、保证质量的方针,在教学不断线、计划不打折、质量不降低的教学目标引领下,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有效、有序、等质、等量推进2019-2020第二学期教学计划落实,保障本科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为保障顺利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环化学院各位老师提前做好教学备选方案,选好备用平台,形成了一主多辅的线上教学平台选用模式。网络教学主要使用长江雨课堂、中国大学MOOC(爱课程)和超星尔雅三个教学平台,钉钉、腾讯课堂、微信群、QQ群等作为教学辅助教学手段,配合以上三个平台完成教学工作。


     教师授课方式呈现多元化趋势,根据课程教学的内容、特点及自身对教学信息化技术掌握的熟练程度,采用综合手段授课,逐渐摸索出教学平台+直播平台+微信(QQ)群等综合授课的模式,平稳渡过线上教学磨合期。

             

        图一 张晶老师网上授课准备                           图二 梁茜茜老师采用钉钉直播授课

学生在各种平台上按照教师要求,可以实现签到、答题、投稿、记笔记、qq语音交流,和教师之间形成良好及时的互动性。

 图三 学生线上学习情况(潘立卫老师《环境工程》)

一个多月的的线上教学已经顺利进行。整体教学运行秩序良好,网络运转有序,师生到课率高,课堂活跃,实现了疫情防控与在线教学的双赢,也展示了互联网+教育的独特魅力。学生对在线教学效果整体较为满意,参与度高;教师注重教学互动和形成性评价,在网络教学和直播技术应用方面有了较大提高。下阶段,环化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团队将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改进,加强督导,提高质量。积极向全体师生收集反馈意见,希望能将老师们的好经验、好做法分享推广,努力解决师生所面临的问题,力争高质量完成线上本科教学工作。

 

关闭窗口

 

校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学院办公室电话:86-411-87402436,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86-411-874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