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园地  规章制度 
最新消息: · 欢迎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24年环化学院调剂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化学二批)         · 2024年环化学院调剂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化学一批、环境二批)         · 2024年环化学院环境工程专业调剂一批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 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成立         · 环化学院2023-2024年度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推进会         · 环化学院与教师和教学科研团队签订聘期考核岗位责任书         · 新学期、新气象,奋勇争先         · 连大学子在第四届“首创智能-东方仿真杯”全国大学生环境实践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团体一、二等奖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化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汇报会暨2021青年教师课程思政讲课大赛正式启动
2021-05-24 14:57  

近几年,环化学院持续开展课程思政建设,通过课程思政讲课大赛活动不断强化专业课教师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发挥作用的主动性和责任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协同育人,形成“门门有思政,人人讲育人”的思政育人新格局。

2021年,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思政讲课大赛紧密结合,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的红色思政元素,使学生在专业课学习中感悟共产党的伟大力量,不断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此次大赛共有19名中青年教师参赛,分4组,按照说课、讲课、专家点评三个环节进行。赛前提交说课计划和讲课大纲,学院制定了大赛评分细则,成立了评委组。每组比赛,除了本学院评委,还邀请校内不同专家担纲评委组组长。

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划,5月21日,环化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汇报会暨2021青年教师课程思政讲课大赛正式启动,学院邀请了李清教授作为本组评委组长。学院总支书记姜丽娟主持会议,李慎敏院长和李清处长分别讲话,对大赛提出希望和要求。第一组参赛的5名老师精神饱满,准备充分,各显神通。听课的老师聚精会神,会场秩序热烈而紧张。评委认真点评,既有肯定,也指出不足,使参赛和听课教师都有很大启发和收获。

本次大赛将持续到六月末。

 

关闭窗口

 

校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学院办公室电话:86-411-87402436,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86-411-874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