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园地  规章制度 
最新消息: · 欢迎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24年环化学院调剂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化学二批)         · 2024年环化学院调剂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化学一批、环境二批)         · 2024年环化学院环境工程专业调剂一批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 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成立         · 环化学院2023-2024年度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推进会         · 环化学院与教师和教学科研团队签订聘期考核岗位责任书         · 新学期、新气象,奋勇争先         · 连大学子在第四届“首创智能-东方仿真杯”全国大学生环境实践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团体一、二等奖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致敬连大红色基因
2021-09-16 09:13  

9月15日,环化学院三个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致敬连大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下午1点,33名教工党员佩戴党徽,在连大红馆门前集合,集体参观连大红色基因主题馆,共同感悟连大红色基因和连大精神。此次党日活动,学院总支有幸请到大连大学博物馆崔晓东馆长给讲解。

崔馆长精彩的开场白一下子就把大家的好奇心吊起来。他从建馆的背景,展馆的结构开始介绍,以连大的历史沿革为主线,就像讲故事一样把大家的思绪带到1949年。在40多分钟的讲解过程中,大家跟随崔馆长的讲解,在一件件实物、一帧帧图片、一块块展板前,领悟和感受连大的红色基因脉络和精神传承。在参观过程中,每个党员都听的那么认真,结束后还都不愿离去,很多党员返回去,在之前没来得及看仔细的展板前再驻足学习、交流。大家说:大连大学是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领导同志亲笔批示成立的大连第一所共产党的大学,有着深厚的红色基因,大连大学和共和国一起发展成长壮大。开篇的五问,也是连大精神的传承和发扬,连大精神伴随着红色基因,在一代又一代连大人心中接力传承,作为连大人,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连大人的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一名扎根中国大地的大学里的人民教师,上好每一节课,守住“立德树人”课堂主阵地,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连大学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校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学院办公室电话:86-411-87402436,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86-411-874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