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化工认证 
最新消息: ·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2022年上半年拟发展党员名单公示         ·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2022年3月入党积极分子公示         · 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微瑞杯”东北赛区竞赛第一轮通知         · “大连大学能源催化论坛”顺利召开         · 环化学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大连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 环化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致敬连大红色基因         · 环化学院在职党员进社区         · 环化学院召开2021年教学工作会议暨课程思政讲课大赛总结表彰大会         · 我院潘立卫教授获大连市氢能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资助   
师生风采
· 研究生王苗苗和导师周新教授双...
· 我院学生李敏入选本专科生国家...
· 我院教师教学成果喜获2020年辽...
· 连大优秀创新创业学子杨晨
· 连大优秀创新创业学子许雯晴
· 环化莲子在“挑战杯”全国总决...
· 环化学院师生在第六届辽宁省“...
· 化工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学术动态
· 芬兰奥卢大学Ojala Satu Anneli教授来...
· 加拿大瑞尔森大学教授陈道伦院士来我...
·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张华民研究员来我院...
· 大连理工大学于畅教授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 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黄振国高级研究员...
· 我院举办化学学科高峰论坛
· 澳大利亚Monash大学蒋绪川教授应邀来...
· 两位杰青来我院讲座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我院师生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全国决赛中获二等奖
2018-08-30 11:07  

 

2018年8月7日至8月9日,第十一届“东风汽车杯”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总决赛(以下简称“节能减排大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举办并圆满落幕。本次“节能减排大赛”全国官网报名项目共3870个项目,经过网评和会评的严格筛选,全国共有202个项目晋级国赛现场赛,最终经专家组评审答辩、现场考察作品、专家小组评议、专家组长集体专家投票评选出全国特等奖10件(0.26%),特别优秀奖1件(英国高校),一等奖71+3件(2.16%),二等奖119+7件(5.4%),三等奖599+1件(20.9%)。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曾是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技竞赛。该竞赛是教育部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需求,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全名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的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主要目的是强化当代大学生的节能减排意识,提高创新实践能力。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本次竞赛是由我院牵头主办,创新创业学院协办,吸引了全校各学院近200名学生报名参加的一项重要学科竞赛。

经过校赛选拔,会评、网评、国赛现场展示和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凭借独到的创新想法和广泛的实用性,得到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我院《三维纸质重金属检测微流控芯片》(指导老师:郑国侠,团队成员:丁玲、杨家欢、赵毓杰、尹雪娇、喻一钊、罗洪昱、盛天鹏),最终斩获全国二等奖。《疏水改性海藻酸钠制备载漆酶微球处理含酚废水》(指导教师:刘袖洞,团队成员:孟策、童俊、赵鑫、龙宇飞、陈雅曦、农玉平、张永状)暂获全国三等奖。

 

 

关闭窗口

 

校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院办电话:86-411-87402436,传真:86-411-874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