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园地  规章制度 
最新消息: · 欢迎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24年化学专业调剂六批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 2024年化学专业调剂五批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 2024年化学专业调剂四批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 2024年化学专业调剂三批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 2024年环化学院调剂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化学二批)         · 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成立         · 环化学院2023-2024年度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推进会         · 环化学院与教师和教学科研团队签订聘期考核岗位责任书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时暂存 >> 师生风采 >> 正文

环化莲子在“挑战杯”全国总决赛中喜获银奖
2020-12-22 11:24  

1126日,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决赛在东北林业大学开幕。大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与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我校积极响应可持续发展生态环保战略,参赛项目《连续型分级式高效脱硫新方法》更是突破重重难关,最终为我校在“挑战杯”全国总决赛中夺得银奖,这是我院学生首次在“挑战杯”全国总决赛中夺得奖项,实现历史性突破!

本届竞赛由全国组委会聘请非学校的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政府部门负责人、行业领军人物、基层优秀青年代表、知名企业家等多领域专家学者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决赛终审,在总计200件作品中,决出金、银、铜奖。

项目《连续型分级式高效脱硫新方法》的核心技术研发团队现由一位博士及三位硕士共同组成,并聘请国内资深燃油脱硫专家尹静梅教授作为技术顾问打造了国内首创单组分萃取脱硫技术体系,自主研发了高效燃油脱硫宝(DES)和连续型分级式高效萃取装置等核心产品。立足国内低硫燃油市场最前沿,致力以自主研发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的困局,为我国燃油净化行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在未来将成为国家燃油净化行业发展转型最强助力。

    “挑战杯正在成为越来越多青年大学生成长的阶梯,我校坚持响应中国梦,创业梦,我的梦的大赛初衷,努力践行“科创报国,青春勇担当”的美好期许,引领更多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到创新创业的大潮之中,以青春迎接挑战,以奋斗智创未来中国!

项目名称:连续型分级式高效燃油脱硫新方法

项目组别: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

获奖级别:全国银奖、辽宁省金奖

项目负责人:许雯晴

项目成员:张言、王旺槐、王虹懿、李发毅、陈荣清、王艺霏、初俊瑶、夏紫滢、魏紫苑

指导老师:崔颖娜、尹静梅、包枫娇

 

关闭窗口

 

校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学院办公室电话:86-411-87402436,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86-411-874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