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园地  规章制度 
最新消息: · 欢迎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24年化学专业调剂六批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 2024年化学专业调剂五批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 2024年化学专业调剂四批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 2024年化学专业调剂三批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 2024年环化学院调剂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化学二批)         · 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成立         · 环化学院2023-2024年度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推进会         · 环化学院与教师和教学科研团队签订聘期考核岗位责任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专家学者聚会2020大连大学化学学科高峰论坛
2020-11-11 10:41  

117日,由环化学院承办的2020年大连大学化学学科高峰论坛会在大连大学创想宾馆如期举行。来自东北高校化学化工学科领军人物及国内化学化工领域内知名专家、学者和校学科建设办公室领导、环化学院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大连大学校长孟长功参会并致开幕词。

论坛由环化学院院长李慎敏教授主持,分大会报告和讨论交流两个环节。在上午举行的大会报告上,中国化学会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童叶翔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郭新闻教授、辽宁大学化学院院长葛春华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应用化学系主任杨玉林教授各自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化学学科的发展、一流专业建设、化工专业认证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在大会讨论交流环节,与会的专家学者紧紧围绕二级学院自主管理(绩效考核)、化学一流专业建设、博士点建设、化工专业认证等方面的问题为环化学院把关定向、把脉问诊,分别就存在的问题、发展规划及解决方案给予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孟长功校长诚挚欢迎各位专家莅临论坛并衷心感谢与会专家学者为大连大学环化学院发展建设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这些远见卓识、中肯建议为环化学院未来发展指明了清晰的路径。希望环化学院领导认真做好总结梳理,结合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科学谋划学院学科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管理体制改革等工作,扎扎实实抓好落实。要以学校即将开始的“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抓住学校各项事业全面提升的发展机遇,乘势而上,推动学院工作在十四五期间有新的突破。李慎敏院长在会上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大连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的概况和化学学科发展情况。




关闭窗口

 

校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学院办公室电话:86-411-87402436,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86-411-874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