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园地  规章制度 
最新消息: · 欢迎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         · 2024年环化学院调剂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化学二批)         · 2024年环化学院调剂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化学一批、环境二批)         · 2024年环化学院环境工程专业调剂一批考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 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成立         · 环化学院2023-2024年度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推进会         · 环化学院与教师和教学科研团队签订聘期考核岗位责任书         · 新学期、新气象,奋勇争先         · 连大学子在第四届“首创智能-东方仿真杯”全国大学生环境实践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团体一、二等奖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长孟长功一行来学院调研
2021-04-16 11:33  

4月12日上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基层办实事,校长孟长功带队,教务长李清、人事处处长衣庆泳、科技处处长冯宝民、发展规划处处长李春山、研究生学院副院长郑学仿一行来到学院,与学院教师代表座谈,贯彻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

环化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术分委员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以上职称的专业教师及行政人员、辅导员等近30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李慎敏院长向领导一行介绍了学院在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方面的具体措施,从学院学科方向梳理、科研方向的凝练,到人才引进、团队建设的思路,从学院教师分型、基础化学课程组的建设,到化工专业认证、化学一流专业、化学博士点建设构想等做了详细的汇报。总支书记姜丽娟汇报了学院落实王晋良书记的两次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围绕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促工作发展的情况,以及学生工作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考研和大学生创新为两翼抓学风建设的思路。

参加会议的老师们纷纷发言,表达了对王晋良书记的讲话和学校高质量发展30条的充分认可。并从教师的职称评定、工资待遇、在职教师培养、教学型教师发展、科研成果评价等方面谈到了所面临的困惑以及自己的思考。

相关部门的领导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孟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说老师们提了非常好的意见,叮嘱发展规划处做好记录,下一步梳理分析,为学校决策作参考。孟校长对环化学院落实王晋良书记讲话精神和学校30条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环化学院在学科规划方面做得很好,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4个学科发展方向梳理得很好,下一步引进人才一定要根据4个方向的需求引进,学校在人才引进、空间场地、科研经费方面将给与支持。二、专业认证必须做,通过认证,规范我们的教学工作,结合现代产业的思路,把环工、化工做起来。三、博士点申报要有提前量,缺啥补啥,不能等到眼前再做。四、环化学院教师要沉下心来做科研,多看文献,多发表高质量论文,化学学科争取早日进入ESI学科前1%,在提高学校美誉度方面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校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学院办公室电话:86-411-87402436,学生工作办公室电话:86-411-874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