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化工认证 
最新消息: · 环化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致敬连大红色基因         · 环化学院在职党员进社区         · 环化学院召开2021年教学工作会议暨课程思政讲课大赛总结表彰大会         · 我院潘立卫教授获大连市氢能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资助         · 我院联合申报的大连市双重项目获批立项         · 环保大讲堂在大连大学开讲         · 环化学院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 学习古田会议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入党誓词增强理想信念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开天辟地 矢志救国”   
师生风采
· 研究生王苗苗和导师周新教授双...
· 我院学生李敏入选本专科生国家...
· 我院教师教学成果喜获2020年辽...
· 连大优秀创新创业学子杨晨
· 连大优秀创新创业学子许雯晴
· 环化莲子在“挑战杯”全国总决...
· 环化学院师生在第六届辽宁省“...
· 化工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学术动态
· 芬兰奥卢大学Ojala Satu Anneli教授来...
· 加拿大瑞尔森大学教授陈道伦院士来我...
·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张华民研究员来我院...
· 大连理工大学于畅教授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 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黄振国高级研究员...
· 我院举办化学学科高峰论坛
· 澳大利亚Monash大学蒋绪川教授应邀来...
· 两位杰青来我院讲座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Monash大学蒋绪川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2016-07-05 09:36  

2016年7月4日,澳大利亚Monash大学蒋绪川教授应学院院长孙旭东教授邀请,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

蒋教授以“Engineering VO2Nanoparticles for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Applications”为主题,从纳米材料在能源与环境领域的工程应用需求出发,着重介绍了纳米材料VO2的可控制备及其在智能窗薄膜涂层和自洁净玻璃等领域的应用,并结合研究课题对材料的结构与性能的关系进行了阐述。会后,蒋教授还与在座师生就纳米材料的实际应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蒋绪川教授,澳大利亚研究基金会的Future Fellow(相当于国内杰青)和“伊丽莎白女王学者”称号的获得者,博士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并先后在华盛顿大学、巴黎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等国外知名大学进行研究工作。蒋教授是环境纳米材料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在纳米材料合成、自组装及其功能应用方面建树颇多。在Nano Lett.、J. Am. Chem. Soc.、Adv. Mater.等国际权威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他引4700余次,H指数32。

关闭窗口

 

校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府大街10号 邮编:116622
院办电话:86-411-87402436,传真:86-411-87402449